吉林湖光社区社工与谭竹青精神同在,党群共建和谐社区

2014-03-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7.png
  为弘扬"我奉献,我快乐,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以缅怀和纪念谭竹青活动为契机,激励社工带动社区工作者服务困难群体,为和谐社区建设建功立业,2014年3月25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桂林街道湖光社区联合吉林大学的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召开了"社工与谭竹青精神同在,党建共建和谐社区"暨学习楷模谭竹青座谈会,提升社区干部素质,服务困难人群,推动社工工作发展。
 
  在活动上,社区向大学生志愿者介绍,谭竹青在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工作长达48年。谭竹青用"燕子垒窝"的精神,从一点点的小事做起,一步步改变着十委社区的面貌。拆除棚户区、修路、种草、栽树、修花坛、盖凉亭,建起社区服务中心、昔日"都市里的村庄"彻底改变了模样。谭竹青视社区居民为亲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家长里短她调解,贫困人群她接济,失足青年她帮教。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谭竹青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被人们亲切誉为"小巷总理"。几十年来,谭竹青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十委社区的居民,有的居民在单位分了新房却不愿意搬走,有搬走的又搬了回来,甚至有不少外区居民专门到十委社会买房子。
 
  大学生志愿者说:"听完谭竹青的事迹后,我更加坚定了投身于志愿服务的服务中,社区服务本身就是点击积累的,只有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工和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还有志愿者说:"我们学习谭竹青同志,就是要像她那样立身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把自己在职的工作做到最好,把对她的怀念化为精神动力,把学习她的先进性落实到工作实际,让新一代的年轻社工投身于社区工作中。"
 
  此次活动不仅把"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难人群"活动与学习身边楷模谭竹青结合在一起,以竹青精神为榜样,向谭竹青学习终身服务于困难群体,情系居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又一次激励了社区工作者的服务热情,大家积极发言,互相交流,是社区工作更加专业化,把服务提上到专业的高度,为广大困难群体、广大辖区群众排忧解难。
 
  (通讯员:安妮)
标签:谭竹青精神,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黄兴]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