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勤奉献,居家隔离助力“战疫”一线

2020-02-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张霜,是湖光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正好处于自身居家隔离期,为了和社区的同事们并肩战斗,她主动要求在家里完成舆情宣传工作,一边回复工作信息,一边在多个微信群内发布宣传材料、撰写社区公众号。

  近期,疫情日渐严峻,她知道,社区工作人员对酒精、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面对市面上消毒物资十分紧缺的局面,她积极行动,经历几番周折,终于联系到一家商家,她的内心十分激动,马上就订购了两箱酒精,但到了晚上,对方又把钱退给了她,说是货运不过来了,当时她感到很失望,但她没有放弃,又通过多方联系,最终自掏腰包为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购买到3瓶共计9升酒精,并叮嘱大家办公场所是高危地带,要常消毒、勤洗手。
  张霜作为湖光社区“黎明”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不但自身具有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还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防疫工作中。2月3日,她与爱之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李长吉取得联系,李长吉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需要酒精后,主动提出要支援四瓶共计18升酒精,并于次日将酒精送达社区。虽然他们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但这份真情、这份付出,让人感动。

  张霜说:“保护社区一线人员,就是保护居民、保护我们自己,想办法、做实事,才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应该有的态度。”

  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斗中,社区中像张霜这样忘我工作的工作者还有很多,当你足不出户的时候,他们的身影却出现在了社区的每个角落,核实居民信息、排查疫情隐患,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付出才筑牢了社区这第一道防线,只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