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党员志愿者疫情面前勇担当

2020-02-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湖光社区辖区宝莱雅居小区的居民马东宇是一名预备党员,大学刚毕业就坚持参与各类助残、助贫、助困等公益活动。在得知湖光社区正挨家挨户为居民发放出行卡时,便立刻联系网格长,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起,连续几天,她始终坚持入户、定点发放,为居民送去安全与方便。由于辖区内多层楼房较多,网格长们需要不停的上六楼下六楼,马东宇没有退缩,经常参与志愿活动的她知道,此时的磨练,正是对志愿者最好的考验。

  湖光社区中像马东宇这样默默付出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时刻坚守身为一名志愿者的信念,即使在面对新冠肺炎这样的疫情时,他们也勇于担当,愿尽一己之力为国、为家做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