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社区党员志愿者事迹

2020-02-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返程复工阶段的防疫关键期,湖光社区的党员郎显峰夫妇挺身而出,为湖光社区辖区内的宜家7080小区加固了一道红色门岗,用军人的毅力和党员的精神筑起了抗疫“最硬防火墙”。
  已过耳顺之年的郎显峰同志是湖光社区的党员,同时也是社区的模范志愿者,在社区防疫期间,经常会给社区及物业提一些完善防控工作的意见。家住宜家7080小区的他发现,随着复工人员的增多,小区早晚人员密集出入,形成高峰,虽然门岗值班人员尽职尽责,但难免会出现漏查的情况,于是郎显峰及其爱人高丽华联系到湖光社区领导,主动请缨为7080小区加筑一道“红色门岗”,在红色物业联盟组织外又增添了一道防火墙。

  郎显峰同志每天早上六点钟左右,都会拿着“凭证进入”的指示牌到小区门口站岗。由于年轻时候当过兵,他在监督防控时十分严谨,外出的提醒到位,进入的仔细问询,真正做到了“不错放一个,不漏查一人”的硬核防控。郎显峰同志也表示,之所以在这么危险的时期还带着妻子一同做志愿者,是因为每天看到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防控疫情,从初一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触动了他,并促使他加入此次战“疫”中。郎显峰夫妻早、中、晚高峰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的门岗,每天志愿值守5~6小时,往来的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也为有这样的邻居而感到幸福和安心。

  湖光社区像郎显峰这样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国难当前,这些志愿者敢于担当作为,通过自己的行动保卫小区居民,家安全了,国也就安全了。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了伟大,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