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居民燃眉之急,湖光“应急小分队”为居民服务到家

2020-02-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随着返城复工高峰期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居民从外地返回长春,需安排隔离,为进一步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湖光社区成立了暖心“应急小分队”,负责每天为隔离人员和出行不便的老人送物上门,直至疫情结束,除此之外,他们还承担为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垃圾的消杀工作。

  湖光社区党委书记黎秀荣表示,我们必须适时而动,居民此刻有困难,正是需要社区服务的时候,社区不上谁上;小区内有很多出行不便的老人,他们的子女虽然能送菜,但不属于本小区居民,这些老人的吃喝谁来保障;近期广东、河南、浙江、黑龙江返长人员回家即隔离,他们没有条件采购日常所需,我们不管谁管。黎书记的话深深触动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心弦,此时的居民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哪怕一天跑十趟、二十趟,我们都会勇往直前。

  轻铁湖光花园小区中有一户居民刚从黑龙江返长就需按规定进行封闭隔离,因事出匆忙,并没有采购和储备食品,吃喝成了大难题。此时,社区“应急小分队”队长朱守成和胡刚立即与这户居民取得联系,掌握其生活所需,为他们购买了油、肉、水等生活必需品,并将物品由蔬菜市场送到居民家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送货过程中,他们与居民协作,机智的运用“一根绳”解决了楼上楼下物品的输送问题,真正实现了无接触配送,这种方式既解决了居民的需求,又保障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可谓一举两得。社区送菜的举动让居民十分感动,这户居民不禁感慨,怕是只有亲人才能做到这样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隔离不隔爱,此时湖光社区“应急小分队”没有退缩,他们在疫情期间不讲“弹性”,居民随叫,我们随到,居民的安全就是我们逆流而上的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