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磨万击还坚劲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2-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据长春市最新官方数据统计,已连续十天全市未出现确诊病例,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也充分说明各基层政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麻痹大意,目前正值返程复工高峰期,作为社会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社区不仅要做好辖区各小区的封闭管理,同时,对于辖区内企业商户的宣传更是不可放松警惕,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月25日,湖光社区党委书记黎秀荣带领班子成员开始了她们一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们早早的来到商户门前,对已开门营业的园区内商户进行复工防疫宣传。

  在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将《致新区来长朋友的一封信》发放至商户手中;另一方面督促商户负责人要提高重视,不要出现麻痹大意思想,一定要做好防护,避免商铺内出现人员聚集情况。他们尤其对理发店和诊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重点关照”,建议这类商户可通过“预约”的办法,减少店内人流流动。虽然严加管控会减少商户的收入,但商户对于社区的工作非常理解,都能够积极配合,很多商户负责人表示:“一定不给社区防控工作拖后腿,严格按照社区的防疫要求进行营业。”

  防疫工作是一场总体战、持久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双德乡湖光社区积极应对,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切实发挥社区在在防疫的关键期优势和作用,为长春新区、高新区防疫工作筑牢筑强基层这道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