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传承--湖光社区网格长鲁华姬

2020-03-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今天是第57个“学雷锋日”,湖光社区的网格长鲁华姬正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她履行着社区人的职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扎根于心中,落实在工作岗位上。
  3月5日下午四点左右,居住在湖光社区辖区内的一名外卖小哥联系到网格长鲁华姬,说自己在派出所安排的宾馆已经完成21天隔离,但其同租的住户也是从外地返回,并于家中自行隔离,还有两天才完成隔离。防疫阶段外卖小哥无法进入朋友家的小区借住,同时因无法开具健康证明,不能到宾馆住宿,于是就求助社区网格长,要求回到住处和同租者一起再隔离两天。网格长得知此事后,立即将情况上报给社区领导,并讲明此住户的难处。社区黎书记也在第一时间向李乡长请示,李乡长给予明确答复,此住户在他人隔离期间不可以回到出租房,同时建议此人再次联系之前安排隔离的派出所帮忙寻找住处。

  网格长鲁华姬得到答复后立即协助外卖小哥联系到之前安置隔离的派出所,但派出所给出的答复是他们只负责给需要隔离的人员安排住处,同时无法开具相关证明。这可急坏了外卖小哥,他在外地无依无靠,现在连租的地方也回不去,一直说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此时的鲁华姬并没有灰心,身为网格长的她不能让自己的网格居民露宿街头,于是她带着外卖小哥到处寻找宾馆、旅店,在无数次被拒之后,来到辖区的兴顺旅店,与店主讲明情况并希望店主能留宿外卖小哥,但店主说现在管的非常严,只要身份证是黑龙江的都不允许自行收留,此时鲁华姬急的一头汗,为了避免已经很无助的外卖小哥再次陷入绝望,她反复和店主说着外卖小哥的难处,希望店主能够帮忙向辖区派出所及监管部门请示,大家共同想办法,帮帮这个在外务工的游子解决这两天的住宿问题。这家旅店的店主也是一位非常热心肠的大叔,他看到社区网格长对居民像对自己家人一样的尽心尽力,自己也备受感动,于是竭尽全力向上级部门请示,最终得到许可,这位外卖小哥可以住兴顺旅店。得知可以住宿,外卖小哥不停的对网格长鲁华姬说着谢谢。

  像湖光社区鲁华姬这样的网格长不在少数,疫情期间的社区工作者是居民最大的依靠,他们在全国各地为人间播撒着温暖,他们都是现代的雷锋,都是疫情中最可敬的人。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