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 以练为战,东兴街道东山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当前正值暴雨多发季节,东山社区为更好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做到早部署、早防范,进一步增强社区防汛应急队伍抢险能力,检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6月22日,东兴街道东山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东兴街道办事处主任高广海、副主任李世会、防汛办负责人孙国俊、民政助理吴大菲及各社区书记前来观摩演练。

  社区书记曹殿富亲自带领网格员、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等群体参与演练,演练重点放在易受到山洪侵害的居民区,参加演练工作人员积极认真组织人员安全转移等实操,演习过程中充分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防汛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社区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序高效的处置汛期险情,提高了群众对的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平稳度汛,居民顺畅、安全出行。
标签:防汛,演练,安全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