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与东山社区携手,精准帮扶贫困户

2020-06-04 来源:中国社区网

  白山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同志在执法过程中遇到情况五花八门,人员形形色色,但是向阳小区居民常某的情况格外令人揪心,他自幼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妻子在女儿13个月的时候离开,他带着7岁的女儿艰难地生活,客管处的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着帮他找一份安稳适合的工作维持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助力残疾人就业

  2020年6月2日上午,白山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副处长殷雪桓一行4人领着常某,在东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殿富的陪同下来到东山社区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就该人的创业就业情况进行沟通和探讨。

  线上线下精准帮扶

  青创园的企业看到客管处同志的担当和热心,十分赞同和感动,爱心企业野生源农业有限公司老总王立斌针对常某的实际情况,感觉电商很适合他目前的状况,既不用在风雨中奔波,也省去进货出单打包的忙碌,王总安排工作人员在近期对常某在电子商务基础知识、账号注册及设置、网络营销及商品图片处理、实践操作等电商实用技能方面进行指导培训,他只管在家直播卖货,野生源会为他解决一切后顾之忧。

  点亮每一份希望

  常某对客管处同志和东山社区青创园企业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自强不息、努力学习,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点滴之间有真情,虽然大家付出一点汗水,但收获到的是解民忧帮民困的喜悦之情。但愿在党和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在客管处和青创园的绵薄之力帮助下,通过常某的勤劳双手,使他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早日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