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区党委召开 “逆行有我 战役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6月11日,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了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暨“最美防疫一线”志愿者表彰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西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机关下派干部、青年大学生、社区老党员、热心居民们,他们践行着新时代文明精神,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以平凡之力汇成抗疫暖流,彰显了责任担当,诠释了爱心善意,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广西社区防疫志愿者中,有的人白天工作,早晚来社区当志愿者;有的人是党员;有的人已经退休;防疫志愿者们在“执勤”时穿起红马甲,他们中有的负责小区出入口的值守登记、测量体温,有的负责辖区的日常巡查,随时将发现问题和动态记录并上报到社区。疫情防控近半年,他们冒着严寒、顶着酷暑、毫不懈怠。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他们充当着“宣传员”、“管理员”、“安全员”,就是这样一些平凡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才换来社区疫情防控的成效,为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人员致敬。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董雯雯为31名志愿者颁发了防疫期间的志愿者证书和一份特别的感谢信,并对这次防疫工作积极参与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建筑坚强堡垒。志愿者们也纷纷用诚挚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感悟。
  随后,董书记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老党员王淑珍家中,聆听疫情防控感人故事,王奶奶系辖区老党员,也是社区草根宣讲员,在这个特殊主题党日,王奶奶为我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她看到的感人故事,故事中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24小时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有定时在辖区巡逻的民警、还有为维护居民生活日夜忙碌的环卫工人等等。听了王奶奶讲述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在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定必胜信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具体措施,继续为做好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目前,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是危险并未完全消除。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将再接再厉,广泛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把社区最后防控防线织密扎牢。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