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保障商户复工复产

2020-03-04 来源:中国社区网

  随着节后“返工”高峰期的到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一个关键期。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党委提前对辖区“四下六小”商业复工情况全面掌握,筹划做好返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商户和市民织起疫情防控网。

  为了做好务工人员返工和商铺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广西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工作包联责任组,对负责区域防疫工作日常巡逻、复工企业商户信息收集备案、防疫政策信息宣传、公共区域卫生消杀与垃圾清运等工作。
  广西社区还充分发挥党委的号召作用,近期累计向辖区200多家商铺、9家企事业单位发放了《至广大商户的一封信》,确保防疫氛围营造常态长效。广西社区党委还特别在线上建立了防疫微信群,持续做好辖区常态化巡查工作,对所有未开业商户进行电话问询,告知相关政策,动态掌握信息。对已经复工且涉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商铺,广西社区严格按照一、二、三的管理办法:一日一清场、一日两消毒、一日三巡视,对所有商铺和公共区域进行卫生保障,并提醒督促做好包括场地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禁止堂食、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等在内的疫情防控措施。

  广西社区党委通过宣传告知到位、常态化巡查到位、联动执法到位等“三个到位”实现“拉网式全兜底”,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