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社区“黎明爱之心”志愿者联盟慰问困难家庭

2020-03-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防疫工作告一段落后,湖光社区三月份的志愿活动继续开展,为了给辖区贫困家庭送去党的温暖,经湖光社区党委商议决定,在四十余户贫困家庭中筛选出两户最困难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本次活动为湖光社区黎明志愿者协会联合长春爱之心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的共建活动,将“月行一善”的慈善宗旨落实到群众中。
  3月24日中午12:00,湖光社区党委书记黎秀荣、社区黎明志愿者及爱之心志愿者们共同走进困难群众的家中,同他们唠家长、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

  走进困难家庭吉桂花的家中,已经81岁的吉大娘和两个患有智力残疾的儿子、大儿媳妇、小孙女一家五口挤在40多平的屋子里,吉大娘眼含热泪感谢社区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帮助,并感谢爱之心团队送来的300元慰问金及长春昱彩职业培训学校送来的牛奶等物品,黎书记及爱之心服务队队长王永权、志愿者吴国超叮嘱吉大娘多注意身体,有事随时都可以联系社区和志愿者们。
  另一户困难家庭任军脑血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因照顾丈夫无法外出工作,女儿刚上大学,一家人仅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当爱之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永权将300元慰问金交到他手中时,他的爱人激动的说道:“感谢社区、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还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志愿者对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示肯定和赞赏,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同时社区还表示,会尽可能的帮助任军解决生活困难。

  此次慰问活动给困难的群众带去了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树立了生活的信心、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爱意。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