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鱼水情 · 党群一家人

2019-12-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瑞雪兆丰年,红梅报新春”,又值年终岁尾,长春高新市容环卫处内张灯结彩、灯光璀璨、欢声笑语,2019年12月25日下午1:30,湖光社区“军民鱼水情,党群一家人”活动正在这里热闹举行,社区退役军人、居民、辖区共建单位成员欢聚一堂,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送到了居民家门口,送到退役军人的心里。大家以自编自演的大合唱、舞蹈、表演、诗朗诵等丰富的形式,喜迎新春佳节,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200余人。

  联欢会开始前,新文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中岩,为一年以来社区及辖区单位对“爱心饺子宴”项目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协作单位高新区双德乡湖光社区、宝来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长春高新市容环卫有限公司、高新惠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维思德幼儿园颁奖。

  活动中,演员们扎实的唱功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居民们纷纷表示看得过瘾,听得尽兴。除了以往的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的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环节穿插其中,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联欢会结束后,社区退伍军人、居民及演职人员来到长春新区综合执法局高新环卫处食堂吃上了60余位志愿者为他们包的“爱心饺子”宴。

  此次联欢会的举办,展示了湖光社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驻区单位、社区退役军人、社区党员居民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