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社区长者健康知识分享会

2019-12-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年12月17日下午1:30,明心社工组织的工作人员来到高新区双德乡湖光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带来一场有趣的健康知识分享会,本次活动共有近40余人参加,现场热闹非凡。
  下午一点左右,明心社工们就带着活动的道具和水果来到社区一楼开始了活动前的准备工作,“蒲公英”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也都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由于参与的人群都为老年人,所以本次将训练反映速度的小游戏作为开场活动,叔叔阿姨们通过游戏的方式打开了话匣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团队大比拼”,首先是通过抽纸条的方式将参与者分成五组,各组通过讨论拟定本组的名字;之后进行团队密切度比拼及健康知识问答比赛,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都争先恐后的强大,虽然有些题目较难,但仍然没有难倒他们,反而更激发了叔叔阿姨们答题的积极性;最后,社工们按照五支队伍的排名,给各组发放了相应的奖品--水果酸奶,并让他们动手制作水果捞,老人们边制作边聊天,都非常开心。

  虽然外面白雪皑皑、寒风刺骨,但湖光社区却充满了温暖。本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让参与的居民更加熟络,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湖光社区和社会的关怀,居民们都表示非常愿意参与此类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参与。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