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心为民,共筑平安“防火墙”

2019-12-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效用,加强区域协调联动,服务社区居民,同时增强社区消防建设,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5日上午9:30,湖光社区党委特邀请社区共建单位长春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李阔入户联运宿舍,来到居民家中检查安全隐患,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联运宿舍属于待全部拆迁的危房,目前尚有几户居民居住,因冬季主要靠烧柴、煤等取暖,且房屋简陋,安全隐患极大。在湖光社区书记黎秀荣及社区居委成员的陪同下,李队长挨家挨户对居民家中常见火灾隐患表现形式、基本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进行逐一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走访,使居民们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整合社区党建资源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提高了居民们的防火御寒意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居民与社区的关系,让居民们感到社区的关爱与温暖,面对居民们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也放下了心。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