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驻共建学宪法 ​新区法院进社区

2019-12-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年12月4日下午14:30,湖光社区共建单位长春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审判员王国会及刑事审判员等法律宣传员来到湖光社区,为辖区居民党员、非公党组织成员单位及社区工作人员40余人带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宪法宣传课。
  本次讲座主要包含法律知识普及、发放普法宣传单页和现场互动三项内容。首先主讲人王国会在讲座中讲述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作用等,宣传了习近平依法治国新思想及有关宪法的重要论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角度进行法律宣传,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让居民更加直观的了解各级法院的工作内容及职责。之后,法院的其他人员为居民们发放了法律宣传单页。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有法律疑问的居民向法律宣传员提问,王法官则耐心解答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随后在场居民争相留存王法官的联系方式,纷纷对王法官表示感谢。

  宪法进社区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活动,此次湖光社区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让辖区百姓懂得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了解到法院工作人员为人民争取合法权益背后的付出与艰辛。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也受到湖光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