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对矫正人员实施有效管控

2020-04-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凌武社区对社区矫正对象这类特殊群体进行了有效的管控。

  社区通过微信、电话向矫正人员发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告社区矫正人员的一封信》等内容,并完整保留相关视频、聊天记录信息,告知社区矫正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少出门、勤洗手、禁聚餐、戴口罩,发现疑似情况要抓紧就医并及时向司法所汇报。询问其外出情况、体温情况、接触情况等,以错时报到的方式替代集中报告、集中学习等活动,避免交叉感染。重点排查了社区矫正对象中是否有疑似或确诊情况,是否有与疑似或确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并要求他们每天在微信群里汇报。并教育社区矫正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做好社区矫正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凌武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对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现实表现、行动去向有了总体把握,没有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凌武社区:潘佳琳)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