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节前安全走访活动

2019-04-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广西社区在遵义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为了增强我社区老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4月30日上午,广西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开展孤寡老人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辖区孤寡、智障、独居老人进行面对面的消防安全宣传,以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检查家中的电线、电器、燃气管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叮嘱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更要注意防火,出门时要关闭家中所有的电器,过个平安的节日。
  在走访的同时,网格员对电动车拉线充电现象进行排查,发现此情况及时签署《电动车消防安全告知书》,并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楼道内外电动车不合理充电的危害。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居民电动车火灾防控意识,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讯员:贾智新)
标签:广西社区:节前走访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