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区"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19-08-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社区居民素质,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7月31日,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中国人民军队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军队的光荣革命传统,宣传《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国法法规和国防知识,号召大家通过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理念、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与此同时,社区还向广大居民群众进行扫黑除恶及“双创”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宣传过后,社区对辖区四名退伍老兵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及关怀问候。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她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她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她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在社会的关爱中找到心灵的慰藉。

  此次国防教育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的热情,提高了国防素质,树立了居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

  信息员:贾智新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