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区开展毒饵站投药工作

2019-04-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减轻城市鼠害,预防鼠类疾病,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在春季爱卫会活动中,广西社区严格按照遵义街道统一部署结合吉林市鼠药投放时间,开展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活动。2019年4月28日上午,广西社区开展灭鼠毒饵站投放药物的工作。
  广西社区前期在辖区内共建设灭鼠毒饵站160个,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辖区居民社区投药期间,看护好孩子和宠物远离毒饵站,避免触及或误食。从4月28日开始,在遵义街道的统一部署下,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毒饵站每周进行一次集中的鼠药投放,工作人员首先对毒饵站进行了清理维护,清除积存的树叶垃圾以及过期的鼠药,并统一集中收集运走,避免发生安全隐患,然后再进行投药。
  在以后的维护工作中,工作人员将定期增补鼠药,并时常对毒饵站进行全面排查,以及时将损坏的毒饵站及时更换,确保毒饵站能够发挥作用,阻断病媒疾病传播途径,确保居民享受健康生活。 (通讯员:贾智新)
标签:广西社区:减轻鼠害,预防鼠类疾病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