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治理毁绿种菜工作

2020-04-20 来源:

  为响应长春新区长新爱卫发{2020}5号文件要求,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传活动,讲好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展开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为口号展开宣传工作。
  在活动期间,发现有多处毁绿种菜,私设围栏的不文明行为,对此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小区物业、在园区内张贴宣传海报,同时社区各网格长在居民群中发放《关于禁止在居民区毁绿占绿的一封信》,对有毁绿种菜行为的住户重点宣传与劝阻,并限期自行拆除“小篱笆”“葡萄架”“小围栏”等不文明的毁绿行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对于拒不配合的,将按照相关管理条例,对其强制拆除,恢复园区绿化。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