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腊八,暖冬行动--善暖高新环卫处

2020-01-04 来源:中国社区网

  腊八节,俗称“腊八”,即是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一些地区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长春市高新区双德乡湖光社区党委引进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两个公益组织,共同为高新环卫处的工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暖心的腊八粥。
  上午10:30分,湖光社区党委和吉林省青年、联青志愿者们带着一百多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来到了高新区环卫处,首先,环处卫负责人刘若维和党支部书记吴征群感谢湖光社区和志愿者协会对环卫处的关怀。之后,联青志愿者协会的秘书长徐浩钧代表协会志愿者们及承德国学文化馆为环卫工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长久以来为长春市环境卫生做出的贡献。随后,湖光社区党委书记黎秀荣进行致辞发言,感谢青年、联青志愿协会在寒冷的冬天为辖区环卫工人带来的温暖,并表示湖光社区将会不断努力,积极参与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各位领导和志愿者共同为在场的一百多名环卫工人发放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环卫工人们满怀谢意的接过粥,边吃边说着感激的话,腊八粥虽简单,但在此时此刻却胜过任何山珍海味。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环卫工人的心里却温暖似火,志愿者的爱心,温暖了整个冬天。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也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传递,在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青志愿者协会等各界力量的支持下,湖光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