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课”受银发族欢迎 助老人跟上时代脚步

2019-11-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智能手机已经普及的时代背景下,年轻人拿着一部手机完全可以解决基本的衣、食、住、行等问题,但对很多老年人来说,要用好这项“掌上技能”还是面临着不少困难。针对这一现实问题,湖光社区联合吉林省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别开设了“智”在指尖智能手机课程,获得不少银发族的欢迎。
  11月20日13:30,吉林省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共计9人,来到湖光社区多功能活动室,为辖区20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开展智能手机课堂,课堂从社工“敲七”游戏开始活跃起来,随后课程从如何连接WIFI、如何添加手机号码到通讯录、如何使用微信等基础操作开始。课堂上,老人们认真听讲,不时有人举手提问并做好课堂笔记,8名大学生志愿者以“一对二”分组的形式教授老人们“玩转”智能手机。

  今年67岁的王秀云阿姨就是其中的一位学员,她表示:她现在和儿女分别住在这座城市的两端,不能经常见面。因此,很想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聊天工具,和家人视频通话。

  今年70岁的宋国琴阿姨也表示想多了解一些智能手机的功能,以便同亲友联系。宋阿姨很有感慨地说,自己害怕被飞速进步的时代落下。

  吉林省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同时还在湖光社区开设“传递爱·送温暖”手工毛线编织小组活动、“忆峥嵘岁月”长者电影怀旧小组活动,都是每周三上午和下午上课,课程持续到12月18日,共计18次课程。在手工毛线编织活动上,不少阿姨回忆起年轻时候为家里人编织毛衣、毛裤的过往,与社工们唠唠家常,回忆过去,心理得到了慰藉。

  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今天,需要不断满足老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供特色服务来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湖光社区还会持续联合社会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