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扫黑除恶管控工作

2020-05-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有效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打击黑恶势力,除尽社会恶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本辖区安定和谐、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凌武社区持续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加大辖区内打黑除恶专项工作。

  一是开展网上教育。凌武社区司法专干对社区矫正人员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法律知识,加强重点人员的法律法规教育活动,对该类人员做好后续跟进工作,隔绝其不良社会关系和社会活动。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走访重点人员,全面摸清隐患,确保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社区出现脱管漏管人员。

  三是落实应急预案。完善社区服刑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岗位明、责任清,明确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无遗漏、无恶行、无暴力事件发生的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社会的多项发展、经济的稳定增长,和谐凌武社区建设做好基石。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