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 开展统计核查残疾人基础信息工作

2019-10-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每年的统计核查残疾人基础信息工作是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的基础性和关键性环节,通过核查残疾人的基础信息,掌握残疾人的行踪去向和联系方式,可以制定准确可靠的残疾人调查底册,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近日,胜利街凌武社区负责统计人员对辖区范围内持残疾证人员、新增残疾人员进行统一信息采集和登记。面对残疾人居住分散、沟通困难等问题,工作人员对持残疾证人员和新增残疾人员基本信息挨家挨户进行排摸登记,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认真的聆听残疾人家庭的需求,将社区残疾人的不同情况及需求都分别记录下来。

  此次凌武社区残疾人信息统计核查总数342人,死亡13人,外出3人,新增5人。此项工作的开展能更好的掌握残疾人的基本生活状况和需求,同时也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为社区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凌武社区:宋秋红)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