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区开展“12.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党委携手党建联盟单位化工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广西社区组织网格员及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两组,分别开展了清理野广告、反宣品、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活动。第一组针对辖区内的居民楼楼道、主干道两侧的宣传栏、照明灯杆和电线杆、围墙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不留死角,不留痕迹。

  第二组深入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帮老人擦桌子,清扫卫生死角,从房间到厨房,老人家中大变模样,窗明几净,连厨房都洁净如新。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使大学生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身边环境、关爱孤寡老人的队伍中来,为创建文明社区作出贡献,营造了和谐共建的文明创建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