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 宣传活动

2019-11-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在寒衣节前夕,大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破除祭祀陈规陋习,宣扬祭祀文明新风。

  活动前期,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告诫辖区内商铺及售卖点,禁止经营、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广泛宣传,提醒居民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发生火灾。并且通过在辖区显要位置悬挂醒目横幅、提示牌、夜晚值守等形式,呼吁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健康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同时组织志愿者加强监督,及时举报不文明祭祀行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弃陋俗、树新风"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寒衣节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的开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弘扬了文明祭祀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奠定了基础。

  (贾智新)

标签:文明祭祀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