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远方在呼唤

2019-04-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夕阳西下,晚霞给山川镀层金辉,习习晚风轻拂旷野,万籁俱静 ,行人回归。蓦然“世上只有妈妈好”歌声回荡耳边,那优美旋律,深沉歌词撞开感情闸门,一缕思母之情油然而生。

  上小学时父亲离开了我们,我10岁 、弟弟七岁,还有双目失明的奶奶,四口之家生活重担无情压在母亲身上。一天放学吵着闹着跟妈妈要纱巾,几天后我爬在桌上写作业,妈妈兴冲冲叫我,闺女,看妈妈给你买什么来啦!纱巾,我急不可待围在脖子上问:妈妈,漂亮吗?好看,我闺女扎上美如貂蝉。我搂紧妈妈脖子在撒娇。

  一天傍晚我刚迈进家门,听见弟弟在喊:妈妈,你怎么啦?睁眼看看我是留柱哇!我推着妈妈来到镇卫生院,医生告诉妈妈是贫血晕倒的。我跪在床前脸上滚动泪珠,用手轻轻擦着妈妈额头虚汗,苦命的妈妈呀,你日夜操劳被活活累倒了。

  母亲是个要强女人,在家中贫困日子里,我幸运读完了初中。放暑假母亲答应我去乡下舅舅家,还给我20块钱叮嘱让我买双鞋。就在我离开舅舅家的前一天妈妈接我来了。见我粗糙的手,脚上还穿着离家时那双旧胶鞋,把我紧紧搂在怀里,孩子,你不该背着妈妈来山里采野菜,一张白净小脸蛋晒成黑土豆了。我双手托着沉甸甸的钞票说:“妈妈,这是我采野菜攒下的350块钱,你买条裤子,弟弟买双鞋、给奶奶做身衣服吧” 妈妈擦去泪水扒开衣服,见我肩头勒出血道子,,心疼的眼泪又重重的落在地上。

  高考就要开始了,一天母亲在我衣袋里发现报考志愿表,晚饭后和颜悦色问我,是不是处上男朋友了,我摇头咯咯笑出了声。妈妈说,你学习好,肯用功,为啥不报考大学呀?我如实对妈妈说,我想早一点工作供弟弟念大学。这下妈妈可急了,你必须听妈妈的,继续深造念大学,念研究生。

  父亲走后妈妈还不满50岁,常有人来我家提亲,妈妈怕我和弟弟受委屈 ,含辛茹苦拉扯我们姐弟俩,我是看着妈妈一张憔悴而又慈祥面孔、从童年到少年,转眼又到了青年。

  如今我已是远离妈妈的大学生,就在我真正懂得母爱,能为妈妈做点什么的时候,却不能在她身边尽孝,常常在梦里看着妈妈那张爬上皱纹的脸 ,醒来只是头下湿漉漉的枕巾。

  歌声远去了,我抚摸被晚风吹散的秀发,凝视生我养我的故乡,思念为我流泪洒汗的好妈妈,放声呼唤着:“妈妈,女儿好想你呀!妈妈,你听见了吗!”(通讯员:刘宝库)
标签:凌武社区:小小说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