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妇联开展妇女维权周活动

2021-03-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保障和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3月5日,胜利街凌武社区妇联开展"保护妇女权益 共创和谐凌武"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设置板报、LED显示屏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对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凌武社区党组织积极帮助联系司法部门实施法律援助;凌武社区妇联专干还针对妇女群众重点提出的家庭暴力、计划生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全面推进依法治街发挥了"半边天"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妇女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为妇女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受到了广大妇女同胞的一致好评。(通讯员:徐晶)
标签:凌武社区,妇女维权,妇联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