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扎实推进居家老年人巡访关爱工作

2022-01-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居家老年人巡访关爱工作,把实事办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展现出一幅幅接地气、见实效的民生暖心画面。

  1月14日,广西社区的巡访员来到社区老年居民王奶奶家中进行日常巡访。82岁的王奶奶笑着将社区工作人员迎进门。"奶奶,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需要我们办理的事情?家里是否需要生活用品?"王奶奶年纪大了听力衰退,腿脚不方便平时遛弯离不开拐杖,说起广西社区对老年人关爱,王奶奶赞不绝口,"这些孩子工作特别认真,帮我解决了楼上经常漏水的问题,也经常到家里看我们,关心我的身体情况,特别感谢他们。"

  广西社区为每位被巡访老人都建立了电子信息档案,将家庭住址定位生成二维码,巡访员每次通过扫码激活巡访活动,到老年人家里后经人脸识别后录入老年人状况和需求信息。既确保了巡访的真实性,又提高了信息传递效率,做到了老年人安全状况随时监控,生活相关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掌握,需求问题及时解决。
  通过社区巡访关爱活动的普遍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辖区内养老、孝老、敬老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广西社区将继续以满足居家老年人现实需求为导向,开展巡访关爱行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通过精准巡访、精心帮扶、精细服务,及时发现、有效防范,稳妥化解居家老年人意外风险,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居家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孙菲阳)
标签:广西社区,老年人,巡访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