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宣传办理活动

2019-10-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充分发挥社区服务退役军人的作用,扎实推进退役士兵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接续工作,10月7日起,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全面开展社保接续宣传工作。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单元门张贴通知、张贴海报,利用QQ群、微信群发送消息,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宣传。通知中对适用对象、适用情形、申请时间及方式、受理申请时间、地点及单位、申请材料清单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退役士兵对政策的知晓率。现已有部分退役士兵前来社区进行保险接续业务的办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办理相关业务的退役军人、军属,力争做到稳定、有序、高效,切实将退役军人保险续接工作扎实做好。

  社区退役士兵工作负责人表示,保险接续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的一件大事,社区将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和宣传阵地,大力宣传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办理须知,及时为退役士兵解答社会保险接续的相关问题,让广大退役士兵了解国家政策和具体的经办程序,积极主动及时办理,自觉维护自身权益。

  (贾智新)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