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社区参加“公共卫生以人为本关爱健康以情感人”活动

2018-07-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让广大居民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和免费政策,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使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7月18日上午,浑江区卫生计生委在老市政府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活动,东兴街道东山社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有近百人参加,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千余份。部分医务人员现场为过往市民义诊,并讲授‘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 广大市民为冒着酷暑烈日宣传义诊的医务宣传人员拍手叫好。


  活动中针对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 、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合家庭签约服务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和宣传,使不同人群了解掌握与自身有关的内容、权利、义务及获得渠道。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