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社区大力开展"依法信访 合理诉求"为主题的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2020-05-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倡导理性维权,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和法治环境。5月9日,东山社区开展以“依法信访 合理诉求”为主题的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当天,东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通过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依法信访 合理诉求》宣传单、电子屏标语、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居民传递了规范信访的理念,解释了违法信访的危害性,引导居民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法律素质,树立了“依法信访,合理诉求的理念,营造了辖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东兴街道东山社区位于市区东南,东邻河口街道河口社区,西至金坑河,南起星泰搅拌厂,北至轴承道口,辖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社区居民2825户,8025人。现辖区内驻街单位6个。社区工作人员18名,党员45人。最低生活保障享受者366户,残疾家庭218户。社区室外活动广场2000余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1096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一站式办公大厅"、"会议电教培训区"、"娱乐活动健身区";一站式办公大厅设有党建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居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