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小巷楼长"的一天

2019-03-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小巷楼长”是什么职位?

  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他们虽然带“长”,但他们不是“官”。他们就是一栋楼的负责人。他们主要存在于凌武社区楼房中,为本栋楼的居民服务。
  他们日常的工作:消防检查、入户登记人口信息、治安巡逻、法制宣传和邻里纠纷调解。

  退休的老崔就是一名楼长。

  老崔年轻时年曾经在三三0五工厂工作,担任安全员,负责重点都一致在消防安全这方面,老崔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消防事业。凭着几十年的消防工作经验,对社

  “如果不是崔楼长细心观察,我家恐怕要遭遇灾难”,小区居民李师傅说的崔楼长,就是老崔。去年秋天的一天,老崔在巡检小区楼道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凭着细心的直觉,老崔联络家人,及时关掉被开水扑灭的液化气,避免了一场灾难。

  老崔每天都重复着这些日常工作,尽管辛苦,但他的言语中,满满都是对这份工作的自豪感。

  在凌武社区,像这样的楼长还有上百名。他们分别来自社区每座居民楼,并且有着一个特殊的“官衔儿”—— 楼长。

  这些楼长都是由每座楼里的居民们选出来的,而且都是热心人,平日里对自己居住环境状况了如指掌,为了充分发挥这个特殊群体在网格化管理中的作用,凌武社区定期专门组织开展对楼长安全、政策、健康等知识进行轮训。楼长们凭的是古道热肠、凭的一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的头上没有光环,却默默的在社区里落地生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管青梅)
标签:凌武社区:小巷楼长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