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之家” 走进寒葱岭密营开展“凝侨心聚侨力”活动

2021-07-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侨界活动的内容,增进社区归侨侨眷之间的交流沟通,凌武社区"侨胞之家"于近日走进寒葱岭密营开展"凝侨心聚侨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有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归侨侨眷共30余人。

  寒葱岭密营经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家图书馆有关专家及中国抗联记忆项目专家实地踏查、认证,证实为东北抗联密营遗址核心区域,是东北抗联长期战斗和生活的重要核心区域,是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陈翰章等长期打伏击战的重要地区。侨胞们驻足静听讲解员娓娓道来那段难以磨灭的抗联历史,一个个悲壮的英雄事迹、一件件珍贵的抗联遗物、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战火弥漫、烽火连天的硝烟岁月,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历程以及抗联将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在参观革命历史遗迹之后,还开展了拓展运动。从拓展运动中大家体会到,只有通过团队协作才能实现合作与共赢,所有的活动都离不开团队的智慧与力量。在这场游戏中,大家彼此之间也建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

  通过本次活动,使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归侨侨眷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让大家感受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通讯员:王余红)
标签:凌武社区,侨胞,党员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