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2020-12-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年年末岁尾,胜利街道凌武社区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献上一道道法治"大餐"。

  凌武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讲解,倡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区民警、辅警、司法社工与社区网格员组成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居民宣传讲解防诈骗知识、《敦化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内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百姓身边的法律小故事》等法治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邀请职业技术学院来到社区面对面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服务,以案释法讲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此外,社区还利用公共宣传栏、电子屏和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等途径,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居民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将法律知识、法治意识融入日常生活,真正实现入脑入心,携手共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民主法治社区。(通讯员:潘佳琳)
标签:凌武社区,法制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