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积极开展高龄津贴生存认证工作

2020-12-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对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由于津贴领取人员时有变动,为防止应停未停、超期领取津贴现象的发生,胜利街凌武社区工作者首先以电话通知的方式,要求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前来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者则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认证,力求做到认真核实保证数据真实,资料齐全及时上报,确保高龄老人都能享受到高龄补贴。

  通过此次生存认证工作,不仅让社区符合条件的居民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同时也确保了国家社会保障福利资金的合理匹配利用,也增进了社区工作者与居民的亲密度。(通讯员:杨艳玲)
标签:凌武社区,高龄津贴,生存认证 [责任编辑:王琼]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