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深入开展残疾人家庭入户登记工作

2020-05-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认真做好辖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及时掌握了解辖区内残疾人需求信息,近日,凌武社区工作者对持有残疾证人进行上门入户调查登记工作。考虑到辖区残疾人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提前电话预约,逐一上门入户调查登记,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身体情况、患病情况、治疗费用及社会保障等相关情况的困难和需求,并逐一进行建档立案。

  此次走访入户采集多项内容,重点了解残疾人的家庭基本信息和经济状况,对在社会保障、就业帮扶、基本医疗与健康等方面的服务状况和需求进行收集和登记,同时宣传相关惠残政策,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工作,让社区的工作人员更加准确地把握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和精神生活需求,尽量解决他们的困难,鼓励他们用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真情关怀和温暖,也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