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开展“实践我参与”档案日宣传整理工作

2020-05-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凌武社区积极响应胜利街关于国际档案日的活动要求,在社区进行了档案日宣传和档案整理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为主进行宣传了解,内容紧紧围绕着深入学习了解国际档案日的相关由来,建立及发展。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到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档案的重要性及如何利用档案维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感受档案文化与风采,让档案意识融入居民的生活。同时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使党建档案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科学化管理,更好地为辖区党员服务,凌武社区对党员个人档案进行整理,社区志愿者将新转入社区的党员档案排序编号后装入档案盒,并为每个党员档案打印党员档案目录,详细记载党员档案的内容和数量,保证每一份党员档案内容有据可查。
  为了让辖区居民对凌武社区 “小巷楼长”这支特有的志愿服务队伍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也为了将他们的足迹永久留存,凌武社区于2019年就向上级部门申请制作了百余册精美的楼长档案。档案内容除了包括楼长的基本信息外,还有楼长的工作理念、管理方法和工作足迹,希望他们将自己服务居民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楼长档案里,作为自己和凌武社区的永久纪念。如今这些档案早已整理完成,简洁明亮的包装现犹如凌武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凌武社区关于档案日的一系列宣传和整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社区工作者、党支部干部和普通居民“珍惜档案、爱护档案、利用档案”的意识,普遍认识到档案具有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