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前撒钉惹民愤•社区来把怒火平

2019-10-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15号楼的居民程某和郑某气呼呼地来到了凌武社区办公大厅,管片主任李小波和工作者徐晶应声迎了过去,经过一番安抚和问询得知:刚刚程大爷跟同一栋楼的居民王某发生了争吵。缘由是居民王某经常在15号楼2单元和4单元门前乱扔钉子,已经把附近居民路过的车辆轮胎扎漏了很多台。居民郑某说:"我的摩托车、自行车都扎坏了,自行车我能扛着走过去,摩托车怎么办?他这是损人不利己,而且都已经扎坏好几辆车了。今早,又把钉子钉到下水井盖边上,差点没把老程绊倒,要不是我正好路过扶了一下,这后果不堪设想,你们能去给说说不"?

  李小波安抚好两人激动的情绪后,让两位居民先行回家,并表示会马上和社区其他工作者上门调解。经李小波和社区工作者来到居民王某家了解情况后得知:由于王某家住在一楼,经常有车辆从他家门前的下水井直接开过去,王某担心下水井坏了会往上反水,给自己和家人带来麻烦。向井盖上撒钉子也实属无奈之举,只是为了震慑他们绕开井盖走,并不是想和某个人产生矛盾。

  经过社区工作者一番耐心的思想工作,王某表示这种行为确实不可取,这样会引起邻里之间的误会和不满,毕竟邻里和谐才是最重要的。社区工作者也表示,会把他们担心的问题向附近的居民进行传达,让大家互相达成谅解,不要人为破坏下水井而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李小波)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