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妇联举办 “系”好暑期安全绳教育讲座

2019-07-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暑期到来,为切实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青少年暑期人身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凌武社区妇联于7月29日上午,在社区举办了一次“系”好暑期安全绳教育讲座,辖区4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妇联主席李小波讲解,主要围绕假期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意外事故、防交通事故、文明上网等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通过现场讲解和播放安全教育片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述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其中特别针对近几年来呈高发的溺水问题,着重讲了在游泳中如果发生紧急情况该采取怎样的自救措施。讲座最后,李小波将六句安全警句教给孩子们,让他们大声朗读并牢牢记住,还做了问答互动,让青少年们在听讲座的同时,能够真正深入了解自防自救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确保青少年学生们在暑期教育管理不脱节,使学生们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会一些自救的方法,让他们在遇到危险时能采取一定的措施,保护自己,从而愉快地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凌武社区:徐晶)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