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雨滴”

2019-07-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只要楼上住户用卫生间,楼下就漏水”,这让住在凌武社区二十九号楼的赵大娘痛苦不已。十余年来每天都被厨房棚顶漏水问题所困扰,赵大娘几次找楼上住户维修,都没见到什么成效。近几天,家里的漏水量又增加了,无奈之下,赵大娘只好在厨房中间放了大盆接水。
  7月18日一大早,赵大娘的女儿就来到社区,希望社区出面帮助调解。凌武社区管片副主任和司法专干接到诉求后,及时来到赵大娘家中了解情况。赵大娘告诉我们,这十年里,家里的厨房天棚总漏水,厨房扣板已经更换多次。后来,她发现只要楼上住户人口增多,楼下漏水就严重,女儿为此曾多次找过楼上住户,都没有达成协议。赵大娘今年已八十多岁高龄,经常为此事着急上火,身体也每况愈下。楼上住户是一对残疾人夫妻,丈夫腿脚不好且经常外出打工,妻子是聋哑人,低保家庭,住房老化无力维修。由于平时只有聋哑妻子一人在家,无法沟通协调此事,恰巧这几天丈夫在家,用水量增加,楼下漏水也随之加重,赵大娘女儿无耐之下找到社区希望趁此机会调解一下此事。

  通过凌武社区副主任及司法专干的现场调解,楼上住户同意马上找专业维修工及时维修,并对赵大娘一家表达了歉意,这让多日愁眉不展的赵大娘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凌武社区:潘佳琳)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