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武社区 强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侨胞温暖之家

2019-06-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按照侨联十代会精神,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活动平台和场所,凌武社区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市、街侨联工作部署,摸清侨的底数,立足侨情实际,强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侨胞"温馨之家"。

  一是因地制宜,把"家"建好。按照"侨胞之家"的建设标准,依托社区现有场所,增挂牌子,组织机构完备,制度上墙,以规范强管理,以管理强阵地,以阵地强实效。

  二是完善功能,把"家"用好。注重健全完善阵地的服务功能,着力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侨界群众的活动中心、议事中心、培训中心、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 以丰富载体强功能,服务群众。

  三是创新活动,把"家"办好。以"小巷楼长 守望服务"党建品牌为引领,以重大节假日为契机,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侨法宣传进小区、进家庭活动、"感恩母亲节"等主题活动等,以活动吸引侨界群众,凝聚侨界群众。

  "侨胞之家"是侨联工作的"臂膀",建好"侨胞之家"既是基层侨联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归侨、侨眷的热切期盼。今后,凌武社区侨联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探索侨务工作新形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凝聚侨胞载体、团结侨胞骨干、维护侨胞权益,努力把"侨胞之家"建设成归侨侨眷的温暖之家。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