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凌武社区 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

2019-06-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 6月3日下午,胜利街凌武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制作五彩小扫把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及居民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社区志愿者张吉兰阿姨向居民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一些传统习俗,并现场教授大家制作五彩小扫把,大家拿起五彩丝线,飞针走线,不多时,一个个精美的五彩扫把就扎好了。随后,大家热火朝天的开始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的粽子瞬间成型,在欢笑声中更深刻的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最后,社区工作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孤寡老人家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王巍巍)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