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的贴心人

2019-04-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敦化市胜利街凌武社区茶余饭后,提起社区工作者徐晶人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她可是一位为居民热心办事的好心人呐。

  徐晶管辖区域南湖居,拥有住户478户,她今年39岁,患有股骨头疾病,但她还是经常活动在居民家中,帮助解决一些日常所需。为年迈体弱的老人打水拖地擦玻璃,每逢年节受社区安排为贫困户送元宵月饼。去年冬天朝鲜族老阿姨家中暖气跑水,接打电话她放下手中公务,急忙敲开老人家门,找来板子把小阀门拧紧,又帮老人把地上积水清理干净,老人拿来毛巾为她擦干额头汗水,拉着徐晶的手一个劲儿的感谢。
  残疾人李先生不慎丢失了医保卡,徐晶听说后同社区副主任一起到建行协调,为李先生补办了新卡,他接过卡后眼含着热泪拄着双拐把徐晶送出门外。
  今年三月初社区发动扫黑除恶活动,徐晶每天往返管辖各楼层发宣传单,一天早八时徐晶敲开一户家门,男主人满脸不悦地说:“我刚下夜班,眼睛还没闭上半个小时啊!”,徐晶听后赶紧赠礼道歉,年轻人说:“大姐,我知道你们工作也挺辛苦,政府开展此项工作关系国泰民安,我上夜班为了工作,你做宣传也是工作,咱相互谅解吧 。”说着两双手紧紧握到一起。(刘宝库)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凌武社区地处胜利街西南方向,东面与我市第三中学相邻,东南至胜利街南湖村,西南与水利局果树园相接,并与市职业学校隔道相望,北至南环路,面积6。28平方公里,全社区有3975户居民,人口8736人,办公室面积768平方米,活动室面积300平方米。本社区是隶属胜利街和3305工厂双向管理社区,全社区由3305工厂职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两部份人员组成。在胜利街党工委正确领导和3305工厂大力支持下,凌武社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平安特色的基础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