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街道广西社区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信息

2019-08-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中元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凝聚民族文化认同,构建个人和谐心灵,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广西社区在遵义街道民政科的工作部署下,在中元节前夕,组织社区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以“保护环境、文明祭祀”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广西社区严格按照区民政局、街道民政科要求,组织工作人员针对辖区180个单元门张贴《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文明殡葬祭祀管理通告》,告知辖区居民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治丧活动中占用道路或居民住宅小区公共场地等公共场所搭设灵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运输、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绿地、风景林地等公共场所以及森林及林缘抛撒、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以及逝者遗物;禁止在公墓和农村公益性墓地以外的其他任何地方建造坟墓等相关规定。积极宣传“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推进“美丽吉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8月8日下午,吉林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宋洪文处长带队莅临广西社区,对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落实情况深入辖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与广西社区党委书记董雯雯深切交流。宋处长对广西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广西社区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发挥基层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开展多样化活动,弘扬低碳环保理念,引领文明祭祀新风尚,使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深入人心。

  通过文明祭祀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思,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将“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扎实推进建成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信息员:贾智新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