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街道广西社区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2019-06-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到了。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 6月4日上午,广西社区携手爱心企业国敦集团,在社区多媒体活动室开展了“粽香飘爱意  感恩新时代”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开展时,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及国敦集团志愿者们将早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糖枣、葡萄干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分发了包粽子使用的材料,并讲好了相关活动规则后,比赛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喝彩声、加油声不断。一个个绿色小巧、美观的棕子呈现在人们眼前,在场的观众发出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赛后,广西社区工作人员为参赛队员发放精美礼品,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及国敦集团志愿者们也将包好的粽子及慰问品送到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及困难户家中,使他们亦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浓浓关爱,也让社区困难人员品尝到端午节的甜密,一同分享端午节到来的喜庆氛围。
  社区志愿者张阿姨说:“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包粽子比赛,使更多的居民群众在娱乐中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是一桩特别有意义的好事。”

  广西社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渲染传统节日气氛,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们过上一个快乐、温馨的端午节。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遵义街道广西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范围东起广西街,西至承德街,南起龙山路,北至武汉路。地处铁东经济、文化中心地段,管辖面积达0.7平方公里。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0所,商业网点400余户,住宅楼40栋,常住居民3175户,总人口8375人。 社区下设9个网格服务区,9个党支部,共登记党员239名。广西社区办公服务中心总面积510平方米,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大学生服务人员、配备网格员,构建起较为全面的社区服务平台,具备处理治安防范、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