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社区认领微心愿、传递正能量

2014-03-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5.png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桂林街道湖光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认领微心愿、传递正能量"爱心认领活动,帮助社区内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实现愿望,温暖他们的心灵。
 
  社区在三月初就开始征集微心愿,主要是通过社区网格人员下片摸排,共收集了30多个微心愿。从收集上来的心愿看,有很多贫困家庭和空巢老人,因经济来源单一以及体弱多病等原因,亟需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还有些贫困儿童希望在新学期开学时能有个新书包、新文具等学习用品。社区的在职党员都积极的参与到此次认领微心愿的活动中来,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家住地勘局宿舍的小甄晏,她的心愿特别简单,就是拥有一副新的眼镜,小甄晏的眼睛一直是弱视,右眼几乎失明了,社区在了解到甄晏的情况后,联系爱尔眼科的医生,把甄晏的需求和爱尔眼科的医生说明后,医院的医生表示非常乐意帮小甄晏实现这个小小的心愿,为她换了一副新的眼镜,小甄晏高兴的说,本来就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这个微小却很迫切的心愿实现了。
 
  "小心愿,大希望"微心愿是生活无助者的梦想, 微心愿,发挥我们一点微能量,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让需要帮助的人如愿。
 
  (通讯员:安妮)
标签:微心愿,正能量 [责任编辑:黄兴]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