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社区创文明城及迎接全国卫生城复检工作推进布署会议

2019-07-27 来源:

  7月26日上午9:30,在上级党委召开创文明城及迎接全国卫生城复检工作会议后,湖光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两委、网格长、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重点小区综治协管员召开创文明城及迎接全国卫生城复检工作推进布署会议。本次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黎秀荣主持。

  会上,黎秀荣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会议精神及重点工作要求。通过对上级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黎书记强调“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全市人民生活中的大事,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时间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掌握工作重点,正确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

  随后,黎书记对如何抓好落实工作进行布署:

  湖光社区自创城开始以来,便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总体部署,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打造物业联盟。结合辖区实际,营造创城氛围,通过社区与物业公司的互动协作各个击破,多方联动、大力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各小区物业要切实掌握该项工作的职责与义务。要明确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努力将“双创”工作做到常态化、日常化、明确化。同时,要严格按照迎检要求对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合理督办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营造创城氛围,全方位多举措做好“双创”工作。

  针对各小区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黎书记在会上积极与物业公司负责人沟通交流,通过抓重点、互献策、扫障碍的形式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开展下一步工作。逐步营造共管、共建、共享、共治的和谐氛围,使整个社区管理做到检查不检查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平时节日一个样。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