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积水深 联运抢险在行动

2019-06-05 来源:

  6月2日下午湖光社区接到上级通知暴雨橙色预警,社区工作人员紧急通知辖区企业和物业公司及辖区居民注意防汛。当晚,持续暴雨造成城区多处内涝积水严重,很多停放的车辆被水淹没,甚至随水漂走。

  湖光社区内待拆迁且尚有人住的危房联运宿舍,由于地势低洼,积水最深处达1米多,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当晚8点左右,双德乡城建科科长刘子阳得知此处情况后,立即到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并与区建委沟通,派抽水车全力排水。

  受此次暴雨影响情况特别严重的张云家,由于房屋墙体开裂,窗台下缺损,雨水从门和缺损处倒灌到屋内,水深20多公分。考虑到居民的安全问题,刘科长及社区工作人员从晚上8点直至半夜12点多一直劝说其撤离,但张云等人态度坚决,始终不肯离开。

  6月3日早,双德乡乡长袁春风、张立新,城建科科长刘子阳在湖光社区书记黎秀荣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联运宿舍了解情况。袁乡长、张乡长及刘科长十分关注张云家的情况,首先到其家中与其说明此处的危险性,并劝其离开危房。之后,刘科长和黎书记分别到黄双龙家及孙颜龙家了解其房屋状况,叮嘱其注意安全。下午4点,张乡长、刘科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联运宿舍巡查情况,确保居民安全。

  危难之际解民忧,各级领导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模范作用,他们的行动处处体现“以使命为重、以群众为重”并以此温暖了每一个居民的心;时刻守护保平安,工作人员们用自己的日夜坚守,“以岗位为重,以安全为重”用实际行动保一方居民平安。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辖区概况。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东至人民大街,南至科学会堂,西至工农大路,北至立信胡同。辖区内有光机、应化国直单位,居民整体素质比较高。社区地域面积为0.24平方公里,户籍居民2508户,居住人口6556人。现有工作人员19人,社区在职党员158人,在籍党员113名。低保人员21户,残疾人46人,60岁以上老人876人,90岁以上老人13人。(二)社区场所。社区服务用房和活动场所面积共1070平方米(其中共建460平),设有党委办公室、一站式公共事务中心办事大厅、...